各位爸比媽咪們..你們有沒有再餵小baby喝ㄋㄟㄋ時,餵到天長地久家裡的小寶貝還是不喝呢??

 

還記得我女兒凝希小的時候,喝ㄋㄟㄋㄟ也是喝好久,喝到我都快發瘋了,他都還沒喝完

這一次透過我的小兒子凝信,囂張爸爸我在一次燃起研究,我要怎麼有效的餵ㄋㄟㄋㄟ

囂張爸爸我這次提供了自己的特別方式,爸比媽咪們可以參考看看喔!!

 

首先在餵ㄋㄟㄋㄟ時,要先選定好品質比較優的奶瓶,不要小看奶瓶的材質,因為好的奶瓶持久度及安全性也比較高,在往後使用及清洗方面爸比媽咪你們一定能感覺得出來,所以不要貪便宜,購買品質不好的奶瓶喔

 

奶瓶材質分許多種: 玻璃奶瓶、PCPPPESPPSU奶瓶、不鏽鋼奶瓶…. 幾種

PC材質奶瓶,101年政府有開始禁用,所以不建議爸比媽咪給小baby使用

而我個人是比較喜歡使用PESPPSU型和玻璃材質的奶瓶,交換使用

 CAAF65-A67189009000_5024a9fceb911 (1)  

DEAI0C-A57848459000_4fcc4d1665fd7  

玻璃奶瓶比較適合是初生baby,而且瓶身也不易刮傷,而且容易清洗,就是比較重,容易打破,所以是比較適合在家裡使用

 

PESPPSU奶瓶比較適合大baby,材質也比較輕巧、耐摔,而且不容易破裂,耐熱度也相當好,但適合帶外出以及baby比較大時,可以自己拿起來喝

 

建議的容量120ml二組,240ml二組,所以爸比媽咪可以依照自己需求,購買奶瓶來切換使用

 

再來奶瓶的奶嘴也是相當重要,有沒有遇過那種,堅持到底永不放棄,不喝就是不喝的baby?? 哈哈!! 先別急著怪baby,或許是奶瓶奶嘴的款式,baby不習慣喔

 

奶瓶的奶嘴也有分2

有分一般口徑 (口徑直徑大概約三公分)

另一種是寬口徑 (口徑約四到五公分)

 

這真要看小baby喜歡哪種口徑,因為每位baby口感習慣都不相同,所以建議爸比媽咪可以各買一種,嘗試看看,如果baby都能接受,恭喜你啦2種交替使用

如果baby只習慣其中一種口徑,那至少爸比媽咪你們抓到了小baby的口感囉

 

而每個階段的奶瓶奶嘴的洞口也不太相同,為了控制流量的關係,也有分SMLY 種類尺寸

 

S尺寸適合還不會控制ㄋㄟㄋㄟ流量的寶寶 (0個月~23)
M尺寸適用於23個月寶寶用
L尺寸適用於23個月起 寶寶用M尺寸,所花的時間很長,又經常喝不完
Y尺寸適合23個月起,已會控制ㄋㄟㄋㄟ流量,會邊喝邊玩的寶寶

 

都選定好後,接下來囂張爸爸我要提供自己餵奶的方式,爸比媽咪可以試試看喔

當小baby喝ㄋㄟㄋㄟ到一個程度時,會一直用舌頭將奶嘴推出去,不喝了

我都會用以下幾招,讓小baby再度嘗試喝下ㄋㄟㄋㄟ喔

 1.      欲擒故縱

奶瓶奶嘴塞到嘴中,慢慢抽出來要很慢喔,然後如果小baby有一點想吸允時,先不要馬上給他,一樣慢慢推給他然後再慢慢很慢的抽出來,等到小baby再度想要吸允時,再給他吸,因為小baby會覺得奶嘴要被拿走了,他會想吸,但馬上給他,他們會不珍惜的,所以欲擒故縱的方式,小baby常常自己又搶著吸允囉10408055_888163864549330_392208650407982957_n  

2.      節奏敲敲樂

baby會喝一喝睡著,當開始有要睡著的徵兆時,開始用食指敲奶瓶身

不是亂敲喔,要有節奏式的敲,如果是白天建議可以放一些輕快音樂,隨著旋律敲出節奏,如果是夜晚,可以放些睡眠音樂,節奏式輕敲瓶身,因為當敲擊瓶身時,小baby會專注在聲音及節奏上,比較不會因為過於舒適而進入睡眠喔

 3.      立起拍嗝

有時可能是小baby一下子催太猛,喝退多,胃裡的空氣造成飽足感,所以爸咪媽咪可以先將小baby立起,慢慢拍嗝,也是讓小baby休息一下,預備下一階段

 4.      在次溫奶

一般來說不太建議ㄋㄟㄋㄟ有重複溫奶的動作,但是有些小baby會因為奶冷了選擇不喝了,所以如果小baby有這種只喝溫奶的習慣,建議重複再溫一次就好

避免ㄋㄟㄋㄟ的味道變質或是細菌的產生

 5.      添加副食品(米精&麥精)

有時小babyㄋㄟㄋㄟ 喝久了,也是會膩的,所以建議可以在ㄋㄟㄋㄟ中,添加一些米精&麥精 (依照年齡需求給予),增加了營養,也讓小baby有不同的味感

 

照顧小baby的過程中,真的很辛苦,如果小baby不管怎樣,就是不能喝很多

爸比媽咪也不要過於壓力,擔心小baby長不大,就讓小baby睡覺吧,睡覺也是種補充恢復身體所需的能量,小baby身體的機制是很聰明的,他們有他們成長的時間與方式,若不適很嚴重的偏食,真的不要過於擔心喔~

願每位小baby都能健康的成長喔^^

 

爸比媽咪 若有任何意見或想法 歡迎跟我分享喔

如果想要更了解我 可在FB 收尋 型男奶爸日記 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shawnpapa100?ref=hl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奶瓶 什麼奶瓶比較好
    全站熱搜

    型男奶爸-臣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